今年是第三年回到Work camp,待了整整一個月之久

幸運的是再次與Henk相遇 《2018 那年夏天我在蒙古》畢旅,就決定是你了!

利用free days期間,我們一起去拜訪了MCE另外一個計劃 ─ Kids camp


【 Kids camp 】

與Work camp完全不一樣的風景,座落於一片山林之中

雖然是八月卻相當涼爽,夜晚甚至格外寒冷

Henk

老友Khangai 隨即帶我四處參觀

一間間小木屋延著山坡築起,裡頭分別住著不同年齡層的小孩

從0-16歲都有,以女孩子居多,而年紀較長的男孩通常會被派去Work camp幫忙

山坡下蓋有一個相當大的運動場,是孩子們平時玩耍的去處

 Playground

此外也有食堂,是平日裡小孩們用餐的地方

大家常常會聚在這裡編幸運手鍊

Dinning room   Bracelet

Kids camp不像Work camp以工作為主

比較多的與小孩們互動及教學等等

Kids camp schedule

風和日麗的下午,與Kids camp的志工夥伴們坐在草地上野餐

喝著自己煮的珍珠奶茶,吃著蒙古特有餅乾

溫暖的陽光,徐徐的微風,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Picnic

很幸運的,恰巧碰上了小孩們的cosplay比賽

有的人扮演相撲選手,有的人扮演蒙古偶像團體

Cosplay contest   Cosplay contest

還聽到了一首我很喜歡的蒙古歌謠《Алсад суугаа ээж 》

也是2011年在中國達人秀上,烏達木所演唱過的《夢中的額吉》

Cosplay contest

志工們同住在一間小木屋,一起打地鋪

與Work camp不一樣的地方是廚房也設置在這木屋裡

沒想到居然能吃到鹽酥雞,實在太佩服大家的手藝了!!

Dinner


待在Kids camp的第二天,一早我們前往後山撿柴

我們兩人兩人一組,首先要尋找合適的樹枝

我的partner是leader Amraa

看似嬌小的她,實際卻力大無窮 

Amraa

接著我們需將較長的樹枝折半,好方便扛回去

先找到兩棵相鄰的大樹,再將樹枝卡在其中使力折斷

在沒有攜帶斧頭的情況下能想出這種方法,令我深感佩服!

我們將所有的樹枝集中堆疊起來,並選兩根較厚實的橫放底下

一人站前,一人站後,如抬轎子般

     

整頓好之後,慢慢地徒步扛回營區

最後一步,來到柴房外砍柴、裝箱

便能提供日常生活所需啦 

Kids camp的志工常常需要想一些團康活動

有時會教小孩們唱英文歌,有時會想一些遊戲

剛好這天下午就舉辦了一場闖關活動

我與Ani一起當關主,主題為「支援前線」

大家必須湊齊紙上所對應的物品及數量

來到這深深感受到,快樂也可以很簡單

無需其他華麗的外在事物

即使是一件很平凡的事情,也能讓這些孩子們展開一整天的笑顏


營期間剛好碰上了Khangai的生日

於是我們做了一個pancake來幫他慶生

Happy birthday to Khangai

沒想到在Kids camp居然還能享受電影

經過一番改造,小木屋瞬間變成電影院

大家一起躲在被窩裡看《屍速列車》

Movie time

美中不足的就是這裡沒有盥洗的地方!!

想要洗澡必須走去鄰近的一條小溪

運氣好的話,還會碰上一個angry woman不停地趕你走XD

幸好蒙古的氣候非常乾爽不容易流汗

  

在這認識了一個可愛的13歲蒙古女孩Ebe

她對中文非常感興趣,一直想學台灣的注音符號

每次見到我總是會背誦數字1~100給我聽

甚至還會說一小段的中文自我介紹,相當地厲害!

  

說到Kids camp,就必須提起一位日本女孩Mika

如果說Work camp的代表人物是Henk

那Kids camp的代表就是Mika

愛心滿滿的她,每年都會回來陪伴這些孩子們

Mika&Henk

每到傍晚,大家就會像這樣圍在運動場唱歌

短暫的4天3夜Kids camp,非常不一樣的體驗

在歌聲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MCE Work camp 計畫 《2017 那年夏天我在蒙古》蒙古志工體驗

營隊Free days 《2017 那年夏天我在蒙古》小戈壁之旅 Little Gobi

arrow
arrow

    Лия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